爱吃饼干serein

不定时更新,微博@爱吃饼干serein

世界第一初恋 28 滑雪vlog 中


张家口和上海比起来真的是冷太多了,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飕飕凉意,"哇,真的比上海冷太多了吧,不过这边的酒店都是有暖气的,作为一个南方人,我十分期待暖气是什么样"是的,在蔡丁20多岁的人生里还没体验过什么是暖气,之前每次来北方都没赶上供暖的时间。


"少见多怪的南方人"


"你不是上海人嘛,说得你经常体验一样"


"之前来这边集训过,当青训生的时候,真的特别干"


"你这么一说我好怕干得流鼻血啊"


到酒店以后,蔡丁第一次在冬天感受到什么叫如沐春风,简直不要太舒服了,虽然在家有开空调,但感觉还是不一样。稍微收拾了一下,蔡丁就在翻网友给他推荐的网红餐厅,最后选了一家没吃过的云南菜。


"晚上好呀朋友们,我和季向空现在在一家云南菜馆,嗯就是你们推荐的那家,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,我就不说名字啦,不知道的到时在评论区找答案吧。点了他们家招牌的土司铜锅油焖鸡,罐罐臭豆腐鲜肉米线,他比较喜欢粉面这一类的,还有蒜香虾球和魔鬼辣辣烤菠萝,这个烤菠萝我还挺好奇的,不知道水果烤出来会是什么味道,现在就是在等待上菜的boring time,来看看我们空哥在做什么",蔡丁把镜头翻转向季向空,"想不到吧,他在洗碗,每次出来吃饭他都会用开水过一遍碗筷,说这样比较干净",其实季向空也没什么洁癖,不过是从小到大看多了他妈妈这样做也就习惯了,每次吃饭都会下意识这么做。


这家店的上菜速度很快,一会儿就上齐了,蔡丁迫不急待拿起筷子尝了起来,"哇塞,这个菠萝,完全不黑暗欸,菠萝特别甜又多汁,加上辣辣的口感,很惊艳啊,你也尝尝"夹了一块菠萝朝季向空嘴里喂去,"怎么样,不错吧"


"口感很奇特,还行吧,如果是想尝个新鲜的可以试试"


"满星五颗星,我觉得三星半吧"


"我觉得就三星吧,刚刚及格,可能是我们期待值太低了"


"我再来尝尝这个虾球,虾球应该是先被炸的呈金黄色,然后再用辣椒之类的调料小炒过,嗯~,非常鲜嫩,一口咬下去爆汁,蒜香味也不是特别重,不爱吃蒜的朋友也可以试试,接着来看看这个米线怎么样,这道菜就让专业品鉴粉面20多年的季向空来评价吧"


"这个臭豆腐很臭,我觉得特别好吃,不喜欢吃臭豆腐的就sorry啦,真是闻着臭吃着香,米线非常爽滑,其实米线感觉和粉差不多,只不过是各地方叫法不一样吧,酸酸辣辣的,不错,我给四星半,五颗星怕它骄傲"


"这个米线我也觉得挺好吃的,推荐,好了,最后就是我们的重头戏油焖鸡啦,虽然看着黏黏糊糊的,我刚偷尝了一下,这些是土豆泥,全都裹在鸡肉上,我第一次这么吃,真的非常好吃,鸡肉也特别嫩,土豆泥入口即化,这个太适合拌米饭了,总体来说,我们点的这几道菜都很好吃,接下来我们就专心干饭啦,过程就不拍啦,然后我们明天就去滑雪了,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噢,我也很期待,今天就到这里噢,拜拜~"


关掉摄像机两个人就专心吃饭,好吃到两个人光盘了,蔡丁平常都会控制一下自己的饭量,他觉得高中那样圆圆的脸不好看,对身材管理还是比较注意的,他好久都没有像今天这样吃得这么撑了,居然吃了两碗米饭,虽然碗也不大,可罪恶感在放下碗的一瞬间就袭来了,决定等会儿走着回酒店,消消食,季向空看着蔡丁吃了米饭很高兴,平常哄蔡丁吃饭真是比打比赛还难。


"哈喽,本来说明天见的,可是吃太多了,决定走回去顺便给你们看看这么美的夜景,和上海还是很不一样的,更加大气磅礴一些,不知道这座城市会不会有睡觉的时候呢,好啦,真的明天见啦,晚安"

PS:救命,我还没写到滑雪,有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